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码垛机器人  库卡 

数字化转型时期的五大工业机器人发展趋势

   日期:2022-01-11     来源:互联网科技    作者:angela     评论:0    
 数字化转型时期的五大工业机器人发展趋势

所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持续增长,为企业创造更多机会体验数字化工作环境的好处。对于制造业来说尤其如此,机器人技术的进步正在为更高效的未来铺平道路。

2021 年有五种机器人趋势塑造了制造业:

在人工智能 (AI) 的帮助下更智能的机器人

随着机器人变得越来越智能,它们的效率水平也随之提高,每个单元的任务数量也随之增加。许多具有人工智能能力的机器人可以在执行过程和任务时学习它们,收集数据并在执行过程中改进动作。这些更智能的版本甚至可以具有“自我修复”的特性,机器可以借此识别内部问题并进行自我修复,而无需人工干预。

这些改进的人工智能水平让我们可以一瞥未来工业行业的面貌,并有可能像人类雇员一样在工作、学习和解决问题时增加机器人劳动力。

把环境放在首位

各级组织都开始优先考虑其日常实践对环境的影响,这反映在他们采用的技术类型上。

2021 年的机器人以环境为重点,因为公司希望减少碳足迹,同时改进流程并增加利润。现代机器人可以减少整体资源使用,因为它们生产的工作可以更加准确和精确,从而消除人为错误和用于纠正错误的额外材料。

机器人还可以协助生产可再生能源设备,为外部组织提供改善能源消耗的机会。

培养人机协作

虽然自动化继续改善制造过程的各个方面,但人机协作的增加将在 2022 年继续。

让机器人和人类在共享空间工作,在执行任务时提供了更大的协同作用,机器人学习实时响应人类的动作。这种安全共存可以在人类可能需要为机器带来新材料、更改其程序或检查新系统运行的环境中看到。

组合方法还允许更灵活的工厂流程,让机器人完成单调、重复的任务,让人类提供必要的即兴和变化。

更智能的机器人对人类来说也更安全。这些机器人可以感知人类何时在附近并相应地调整路线或采取行动防止碰撞或其他安全隐患。

机器人技术的多样性

2021年的机器人没有统一感。相反,他们采用了一系列设计和材料来最适合他们的目的。

工程师们正在突破目前市场上现有产品的极限,以创造出比其前辈更小、更轻、更灵活的更流线型设计。这些流线型的框架还采用了尖端的智能技术,可以轻松地对其进行编程和优化,以实现人机交互。每单位使用更少的材料也有助于降低底线并提高整体生产成本。

机器人进入新市场

工业部门一直是技术的早期采用者。然而,机器人提供的生产力不断提高,许多其他行业都采用了令人兴奋的新解决方案。

智能工厂正在颠覆传统的生产线,而食品和饮料、纺织品和塑料制造已经看到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成为常态。

这可以在开发过程的所有领域中看到,从先进的机器人从托盘中取出烘焙食品和将随机定向的食物放入包装中,到监控作为纺织品质量控制一部分的准确色调。

随着云的广泛采用和远程运行的能力,传统制造设施将很快成为生产力中心,这要归功于直观机器人技术的影响。

 
 
声明:凡资讯来源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文章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工业机器人网(boly.com.cn)联系,本网站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qq:2946546338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