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码垛机器人  库卡 

建立“3公里15分钟达”低空智慧物流网络

   日期:2022-01-06     来源:宝安日报    作者:angela     评论:0    
 

美团无人机在星河WORLD开启外卖配送服务。

本报讯 12月17日,美团在深圳·星河WORLD开设国内首条产业园内的无人机配送常态化试运营航线,打造了国内首个无人机配送全覆盖的智慧产业园区。据悉,此次落地星河WORLD是美团无人机落地产业园区配送的第一站。美团将逐步在园区内建立起“3公里15分钟达”的低空智慧物流网络,并以星河WORLD·COCO Park为中心开启更多配送站点,为周围3公里内的社区、园区等提供服务,最终实现园区内无人机配送能力全覆盖。

美团方面表示,无人机的核心价值是运力补充。目前新站点已接入美团配送网络,订单会通过混合派单的形式,实现无人机与骑手协同,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配送服务体验。在常态化试运营初期,美团无人机已与星河WORLD商圈内多家餐饮店达成合作,配送品类包括快餐、饮品小吃等。在美团无人机配送服务范围和运营时段内,用户下单合作商家内带有“无人机配送”标签的商品,智能调度系统即会根据实时订单情况进行分析测算,将配送难度高或对时效要求高的订单分派给无人机完成。未来,美团还将继续拓展更多商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和更高品质的配送服务体验。

美团无人机业务负责人毛一年称,美团无人机致力于城市低空无人配送网络的搭建,对于城市场景的探索是美团不断投入的方向。美团有信心能够处理好城市中心的复杂场景,为消费者提供安全、高品质的无人机配送服务,未来希望能在深圳实现多商圈、多航线运营,为深圳居民带来更多更好的服务体验。

据悉,依靠独有的政策和产业优势,深圳市已围绕无人机产业,逐步建立了包括产、学、研、用的完整产业链,同时建立起全国最好的低空空域条件,无人机适飞空域面积占比达到65%。正是深圳独有的政策和产业优势,让美团无人机配送服务落地首选了深圳。

今年年初,美团无人机在深圳完成了首个面向真实用户的订单配送任务,并在随后的抗疫工作中为南山区建立起城市物资运送“空中通道”,给隔离区居民配送紧急物资。截至目前,美团无人机配送服务已在7个深圳社区落地,服务覆盖8000多户居民。

 
 
 
声明:凡资讯来源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文章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工业机器人网(boly.com.cn)联系,本网站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qq:2946546338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